也許吧!!!

一切都像是冥冥中註定的!!

 

關於我的30-40..

也是一部在動盪中載浮載沉的浮生啟示錄...

 

故事情節是這樣演的

....................................................

年輕時誤打誤撞,

一腳踏進了從未想過及接觸過的補教業!

只因為我是路痴~又不會騎車開車...

就在離家超近的國小安親課輔班,

當起了安親老師!!

是緣份吧!!

一口就錄取我的班主任說~第一眼看到我就覺得亮眼...

雖然沒經驗~也不是相關科系,但...他就想用我!!!

就這樣~一路當到了班主任...也開了分校.....

在這期間~~結了婚...生了孩子....也補齊了學歷~~

主任老闆總說我是奇葩....老師們都把我當標竿....

家長們誇我漂亮.盡責又有能力.....

小朋友們說我像他們的大姐姐...又像他們的媽媽~讓他們時時感到溫暖!!

十多年~從二十初頭歲到三十多歲...

都在許多的讚美...掌聲....歡笑....與成就感中渡過!!

......................................................................

人~~

都是貪婪的!!

明明就已經很好了...卻還想更好!!

明明已擁有許多.....卻還想得到更多.....

永遠沒有所謂的~"滿足"!!

.......................................................................

就在一切如日中天的時候~我選擇了轉換!!

也許~~

就像有些好友所知道的一樣....

爸媽都走了..

這幾年一直都樂觀不起來的我,

是有些心態上和狀況上的迫不得已!!

但~~其實,只要忍一忍...

也還是可以得過且過的!!

可~~命運的轉輪....

就這樣~~~

帶我轉進了下一個未知....

本以為.....這會是我的"下一站幸福"了!!

~~~~~~~~~~~~~~~~~~~~~~~~~~~~~~~~

我決定..

選擇最輕鬆的方式

跟隨並依附著姐姐生活!!!....

就在她當處經理的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

完全不需要帶上精明的腦袋..

去當她的特助祕書!!!

只要會電腦....會文書流程....會電話禮儀....會拉攏業務員即可!!

這些對我而言~簡單到不行的一個工作,

只用到了我之前在補習班~所謂"公關"的這個環節而已!!....

於是我~~

享受著"遲到..早退...任意的請假...放縱的外出喝下午茶"的生活!!

還坐領高薪....享受著所有免費出國旅遊的福利!!

誰叫我是"皇親國戚"呢???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5.jpg 6.jpg

 

我...

不需要再像以前自己經營補習班時,

一樣的早出晚歸.....

一樣的校長兼撞鐘.....

每學期擔心~~

舊生會不會留班~~新生會進來幾個~~老師會不會不做了??~~~

 

只需要把份內和手邊簡單的工作完成就好!!

簡直幸福美好到了極點!!

S__28368939.jpg S__28368937.jpg S__28368938.jpg   

就這樣~

安穩的過了5年多....

以為,

下半輩子...都靠這樣安逸的渡過~就好了!!!

但世事....當真難料啊!!

...........................................................................

在舒服到不行的5年多中,

我也同時感染了一些惡習!!@@

(不用擔心~~不是吸毒什麼的!!!^^)

是~~"公主病"!!

常常自以為是處經理似的大聲說話....

四處隨性的罵罵總公司的行政人員...

卻從來不檢討自己是否有錯,

還總是一副自詡為"正義女神"的模樣!!

受不了我的..

都在默默的承受著我的驕縱...我的任性!!!

只因為~~

姐姐給了我無限大的權利與自由,

讓我一直都.......走...路...有....風!!!!!!

才短短五年多的時間,

我完全遺忘了當初在經營補習班時的虛懷若谷.....謙沖退讓,

忘了輕聲細語....忘了親切微笑!!!

我得了無可救藥的大頭症><

................................................................................

也許~~愛我,挺我的那些好姐妹...好同事們,

都因為習慣了而不以為意,

也不斷的在忍讓我.....找理由原諒我!!!

但,在姐姐喝斥我~~"難道妳都沒有檢討過妳自己嗎???"

著實讓我倒抽一口氣的這句重話....給了我當頭棒喝!!!

.................................................................................

我和姐夫為了:

"你不該與和他仇人有關係的所有屬員秘書們有往來"...,

S__28368940.jpg  

而大吵的當下,~~.

力挺姐妹們的我....無法認同並服從這樣的命令!!

覺得~~要和誰交朋友~是我的自由...

覺得~~為甚麼你的仇人就是我的仇人?

活到目前為止

我的字典根本沒有仇人啊><..

 

我當場畧下了一句~

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

 

造成了他咆哮"你立刻給我滾"的嚴重下場!!

自尊心強...又高傲的我....

受不了他說的~

"妳....不過就是個"助理"!!~

吃我的,用我的...還吃裡扒外"!!><...

就在誰也不讓誰的當下....

我負氣的~滾了!!!

完全沒想到姐姐!!~~

她....才是我的老闆...不是嗎??...

所有祕書行政工作都沒交接~~留下一堆爛攤給她!!

所以~~她給我的最後一封簡訊是:

"謝謝妳給我的一切!!!"

..................................................................................

整個八月~

我都在"是他們對不起我~我完全沒錯~

以及...他們憑什麼?"...的心態中渡過!!

 

一直到九月...

我開始要回歸補教去上班的前一天....

在不安...恐懼.....與緊張感籠罩的當下~~

(原來脫離本業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再次回巢也是會挫挫的)

這才開始靜下心來...

好好的回想了過去的點點滴滴...

與所有的愛恨情仇!!

我~~~

認真的檢討了我自己!!

...................................................................................

按照十多年來當班主任的能耐,

我經營補習班時.....

我可以忍受老師的無情背叛!(帶一批學生出走,另外開班,還放話中傷...)

可以接受家長的責罵和無理要求!

(因為成績...因為不小心受傷....因為不給折扣....)

可以忍耐鄰居的嘻笑怒罵!!(看我年輕...等著看我什麼時候倒...檢舉噪音....)

可以承受教育局及相關單位的批評指教和舉發恐嚇........

(限期罰款...剛開始尚未立案....)

什麼大風大浪,各種突發狀況都遭遇過....

也都可以用最大的耐性迎刃而解的我~~~

竟只是......忍不住"一口氣"!!

......................................................................................

為了我真心交陪的好姐妹們...

我的確是不想忍!!!

因為~~~

為 什 麼 要 忍 !!!?????

但~~~

唯一抱歉的只有姐姐!!

五年多來~~

好吃的給我.....好玩的給我.....

薪水從不delay.....

我闖禍了~~還會去幫我善後!!!!.

可我....這次惹火的是她的枕邊人....

我懂她有不能挺我的為難處!!!!!!!!!

而我....

留下的爛攤子,

要負責收拾的人還是她,

那個人~~~

她的先生.....

並沒有因此而損失什麼....痛苦什麼!!

結論是~

我.....

對不起我留給姐姐的一切!!!!!

......................................................................................

姐姐的言下之意是:

何必管他說什麼???~忍一忍不就沒事了!!!!

現在.......

我的衝動....

造成了我得永久的離開安逸.........

更加的看不到我最愛~~

且一路挺我的那些姐妹們...同事們!!!!!

這些~~才是我最不捨的!!!><

 

 

而離開.......

 

我並不後悔!!!真的!!!!!

 

因為~~

我不喜歡也不想再天天看到那個人的~

趾高氣昂..自以為是...與不可一世!!.....

我想證明我.....不只是一個"助理"!!

......................................................................................

這世上~~

沒人有資格可以看不起任何一個人的,是不是??

今天的小小螺絲釘....

明天,也許會搖身一變......

成為呼風喚雨的跨國企業主!!!~~

誰知道呢???

所以......

大家都該廣結善緣的,不是嗎??

永遠要記住這句話~~

"謙受益....滿招損!!!!"

我......

在這次的事件中~學到了最寶貴的一課!!!!

 

9.jpg 10.jpg S__28368934.jpg 8.jpg

S__28368933.jpg S__28368932.jpg    

 

讓我最不捨的~我的永達好妹妹們!!!!

 

     

沒有她們~~

我在永達的這幾年..,

哪來的快樂???

 


真的很想念啊.....

我永達的可愛夥伴們!!

S__28368925.jpg S__28368926.jpg S__28368927.jpg S__28368928.jpg S__28368929.jpg S__28368930.jpg  


永遠不懂~

個人的恩怨~~為什麼需要綁著別人的自由????


記得~~

從以前到現在..去"算命"的經歷,

十個有九個都說~"補教...是我的宿命!!"

"以口為業...走教育這條路....

在42歲以後...一飛沖天...

可以為我賺到不少田宅!!!"

以前....我都只是聽聽!!

做了十多年補教後...覺得累的我,

還想這輩子都不再做補習班了!!!

到永達後~~

更相信我這一生剩下的工作生涯...

都會就這麼輕鬆的過了!!!

唉~~~

計畫....果然趕不上變化!!!

或許~~~

一切都是注定好的吧!!

我.....又重回了補教業!!!!

..........................................................

九月五日晚上~

我在我的臉書近況上留下了"淚決堤"三個字!!!

大家都很擔心我!!

其實.....沒事.........

只是~~想到原本可以舒服過一生的我,

隔天.....

就又要開始去吃人頭路了!!

將近十七年沒有給人請...不用看老闆臉色的我.....

很害怕~也很不安!!

畢竟...是以一個小嘍囉的身份,

要去面對~並重新認識一個國小補教界~最大的龍頭....

全省有近一百五十家分校...大陸有二千多名員工的~

"吉的堡總公司"!!!!

面對陌生的環境....完全不熟悉的新同事們!!!

就像小一新生剛從幼稚園要進入國小校園時~

一樣的緊張..恐懼!!

.......................................................................................

朋友說的沒錯~我......自負!!!!

一直以來的優渥與順遂~~養成了我自負的性格!!

所以~~~我哭了一整晚!!!

報到的第一天.....

是帶著紅腫的眼~~去面對一切的!!!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40歲~~自恃甚高的我....

要重新把心態調整到二十多歲的唯諾....真的.....很難!!!

也許~~因為我的補教經驗...看起來不差的形象和口條,

讓我可以直接授命為集團內的核心高階!!~

但是......

薪水...職階的高低,

和老鳥們喜不喜歡你...要不要接納你~根本是兩回事!!!!

你~~

必須完全拋下過往.....

以放空~歸零的心態,

好好遵循著前輩們的步伐,重新開始!!!

才能在這樣的大職場中好好的生存!!

我......

正在接受我以往太過於自負而得到的懲罰!!

又回到了我一開始剛出社會時的低調....沈潛!!!

我....

不再輕鬆!!!!

每天有寫不完的專案...教材.....祕笈....報告...

每天有開不完的會...加不完的班!!!

因為~~~全省分校的經營者...主任...老師們,

都在等著我們這群智囊團的經驗傳授....

期待我們能全方位的提昇他們的口碑與能力!!

好日子已不再!!!!~

每天...累到快要爆肝!!!

始料未及的辛苦萬分....

公主~~~

一下子從天堂....

跌落人間~~~成了"衫菜"!!!!>

這~~~也是我的宿命!!!!

...............................................................................

反正~~~~

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是我自己決定要走的路!!!

所有的苦樂.....我都願意概括承受!!!

.................................................................................

身為我朋友的你們~~~

就像以往一樣的看著我成長......

偶爾為我加油打氣.....就夠了!!!!!

經過了兩個星期的洗禮~

我也漸漸找到了適應的方向!!

相信自己可以堅強的走下去了!!

所以~~~

 

現在的我很好!!!!!

 

   

   

請大家~~~~都別再為我擔心了!!!!~好嗎???~^^"

真的.....很愛~很愛你們呢!!!!

你們~都是支持我勇敢走下去的力量!!

謝謝.......一路以來~~懂我的你們!!!!!

至於那些不懂我的~~~也算是一種宿命吧!!!~~

一切隨緣!!!!

   

     

 

瞧瞧同事們有多喜愛我~~

沒錯~沈小珮!!!!......

無論何時、在哪~

永遠都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Hi..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