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

   

     

 

出生在一個外省老兵第二代~獨子為尊的眷村家庭裡,因為受寵,從小就是大少爺⋯更是求學生涯裡,一路喊水會結凍的街頭小霸王!也就是現在說法的~《匪類》無誤><

從小沒吃過苦、做錯事爸媽大姐就會幫忙出錢出力擦屁股~說因此成就了他成為紈褲子弟,一點也不為過!!偏偏老天還獨厚他,給了他178公分外加高顏值以及舌燦蓮花的本事⋯

印象中弟弟帶過的女友,各個模特身材+天使臉孔,還成了台灣手機晶片公司不可或缺、絕佳的業務人才!

大陸公司一開始,

就以業務經理的職銜,被外派去開發大陸市場了⋯

因為在大陸工作接案,

必須的官商應酬文化,

弟弟成了名鎮崑山的《酒店沈王爺》,也由於為人豪邁、業務開發能力特別強,賺錢容易、花錢更不手軟,在崑山的日常,當然就自然活成了沈大爺、沈員外~~~

非常的快意人生!!

約莫十年前,

我看著他一邊菸酒檳榔,一邊吞「保肝丸」的時候,我就笑他是脫褲子放屁,吃心酸的嗎!?

我還跟他說:像你這樣糟蹋身體,沒得肝癌、肺癌、口腔癌⋯

老天都不公平了ㄟ⋯⋯⋯

結果,

生活習慣依然沒改變的他

10年後,

老天果然開了他一個特大的玩笑~~《食道癌》!

幾乎綜合了心肝肺胃口腔

多合一⋯

集結而成了食道癌⋯

讓他無法順利「進食」,

並且立馬一次性戒掉菸酒檳榔~

這癌,

最終,

成了他人生最大的惡夢⋯

也是我們的惡夢⋯

我巴不得就像以前一樣,

一輩子都沒聽過這個可怕的「名詞」- -

 

🙏

人生第一次認識「食道癌」💔

  

一切,

從映入眼簾的一張「微信」私訊照片(大陸南京醫院的腫瘤切片報告),

無情跳出的那一刻開始!

我的生活自此盪起了一連串的變化⋯

這成為我一時無法承受卻又不得不承受的~重!

始料未及💢

當下耳邊只迴盪著保險行業歷久不衰的那句名言:【明天與意外 哪個會先到?】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

是的,

我既年輕又帥氣挺拔的弟弟!!

  

十多年沒生過病也完全沒使用過健保卡,

正值青壯年的43歲,

我唯一的- -親弟弟!!

這輩子,

壓根就沒有想過:

照顧生重病的弟弟會成為我的責任⋯⋯

 

20多年前爸媽相繼過世的時候,

交代的遺言明明都是~

最擔心珮琛的身體⋯從小就體弱多病⋯⋯

言猶在耳:-(

怎麼會是現在這樣??

我驚恐 我無助 我不捨啊😭😭😭

 

對不起這段時間擔心著我,卻又一頭霧水的好友們,就在我丟下了一句莫名且不負責任的「暫別臉書」文開始⋯

 

🙏

責任來了 只管勇敢扛起便是💪🏻

 

我們選擇回台灣長期抗戰了!

 

還好,

我移居到大陸的時間還不長,深耕也還不深,所以放棄一切還不算太難太可惜⋯

然而,親弟確定只有一個,

為爸爸照顧好沈家唯一的香火傳承

我算是責無旁貸了!

沒錯,雖然還有大姐,

但轄下團隊肩負著上百家庭,且在北京深耕已久的大姐,肯定是牽一髮動全身!

我無法把這樣的責任推給一直照顧愛護我們,長姐如母的大姐!!

然而我命好,

小孩都是大學生了,已不用我太多的照顧!

老公在台灣也還有穩定的房地產事業可以支撐不工作的我,可以讓我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所以,

得知這壞消息的第一時間,

我就努力上網查詢了一切食道癌的相關資訊,

也確定了要選擇【和信癌症治療中心】,

從全身檢查再次確認病症開始,

積極配合治療!!

  

就這樣,

我從北京,弟弟從崑山,前後飛回台北✈️

 

【2019/06/03】

 

從第一次初診踏進北投和信醫院🏥的大門,

接著,

便是我每天來回共3個小時的車程,

絕望⋯⋯希望⋯⋯絕望⋯⋯希望⋯⋯⋯

一場跟老天爺的長期戰鬥,

人累。心累。。

抗戰~~確定開始。。。

根本不敢去想何時才能是個頭🙏🏻

 

🙏

沒有退路 只能前進🔀

 

於是,

我拜讀了所有跟食道癌有任何一丁點相關的網路文章,也看了近幾年抗癌成功的、失敗的案例分享,還包含近幾年有曾聽說但從未想深入了解的安迪與嚴凱泰都因為食道癌而過世的新聞、食道癌的權威醫師群、最新的微創手術、達文西機械手臂、食道重建手術⋯⋯都在短短的幾天內,秒成為說了一口專業食道癌相關病症、病期、術後、衛教、病理學⋯的專家.

原來,

食道癌的6大成因:【菸、酒、檳榔、熱湯、醃漬物、晚睡】~弟弟全🀄️,而且還都是重度成癮,20年如一日的那種!

⋯⋯⋯⋯⋯⋯⋯⋯⋯⋯⋯

⋯⋯⋯⋯⋯⋯

至此,

一切真相大白~

我還能說什麼?

又還能怨天地?怨誰??

從《檢查》到《確診》再到安排討論《療程》、《療程開始》⋯

幾乎就是 天 天 的和信醫院了!!

因為,

完全 再無退 路🐾

是的,全然「沒有」✖️

 

起因只是弟弟在2019年5月底開始感覺到右邊胸口時不時的刺痛感,以為只是在那之前不久的一次「陪朋友的勸架中」,被對方的手肘撞到胸口而產生的腫痛或者內傷,所以去南京的醫院照了X光⋯醫生當下即發現有異常的陰影,要他必須立刻去照個『胃鏡』⋯⋯

胃鏡麻醉未退,就急著呼叫陪同他一同前去的朋友進去看看,並且直接說:以他多年的經驗不必等切片化驗報告出來,就可以確診這是《食道癌》無誤了!

建議應該立刻進行手術切除⋯⋯⋯

我和姐姐知道消息的第一時間,沒有猶豫,隨即安排了我和他直接回台灣會合!當時已經在大陸用網路預約好了和信醫院食道癌權威醫師的初診!!

才短短幾天,弟弟已經開始吞嚥困難、不斷嘔吐、體重暴瘦⋯⋯我很著急,更是心疼!但是沒辦法,醫院有一定的檢查流程,全都是環環相扣的!急不得!!只能不捨的看著弟弟不能吃,但又會餓;硬是吃著,又必須拿著大塑膠袋一邊嘔吐著的痛苦😖才沒幾天,連水都喝不進去了!我很急很心痛!真的!!當時,原本78公斤多的弟弟,瘦到了67公斤,就僅僅是兩週的時間而已!問我著急什麼?

不就是著急弟弟撐不到手術切除,著急弟弟被餓死渴死嗎!?😭

你們能想像得到那種分分鐘看著守著,卻是完全無能為力的揪心感嗎!?🆘

在和信安排了整整一星期來來回回,與食道相關,全身性所有的精密檢查,確診為《食道癌第三期末》⋯第一次見和信腫瘤內科的醫師解說切片和造影的片子~~印象最深刻,整個讓我背脊發涼的一句話就是:食道癌唯一能延長存活的方式就是「手術」,因腫瘤太大太靠近心臟,所以除非讓腫瘤縮小才有機會手術,如果拼不成手術《最多就剩下3個月的生命》,如果超過,都算是老天爺多送給弟弟的禮物了⋯

為了拼手術,腫瘤外科醫師召集和信的醫療團隊,一連串的聯合會診討論後,確定了能做的方案~『先做一輪為期3個月,25次的電療再搭配化療』,階段性任務完成後,再全身檢查一次腫瘤是否已如期待的縮小或者不幸轉移甚至根本沒縮小⋯⋯如果幸運縮小偏離心臟到能進行安全手術的位置,就來全力的拼一次《食道重建手術》!!

醫生說:因為他還很年輕,所以願意陪他一起拼拼看⋯⋯

弟弟才43歲,

正值青壯年~

只要他想拼,我就陪他拼

💪💪💪💪💪💪💪💪

   

       

我不願意想像早已沒了父母⋯沒了娘家⋯現在又要送走我唯二同姓的直系血親,我唯一的弟弟~~會是什麼景象!?寧可天天來回搭車幾小時努力拼治療搶先機,也沒想過放棄

🙏

【2019/09/10】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日子

 

整整3個月密集的電療化療後,再跑了一次整整一周全身性的精密檢查~腫瘤如預期的縮小到剛好偏離了心臟,天哪⋯我們總算拼到了能手術的機會,也順利拼進了手術房~

雖然是最早進去的當天第一刀⋯

  

卻只能眼巴巴望眼欲穿看著牆上手術儀表板顯示的狀態不停跳動的我,

依然深怕他在這麼複雜的手術中拼不過啊)))~

只能不斷的合十祈禱🙏

感恩弟弟手術當天,閨蜜們來醫院帶我吃飯、陪我說話分散我內心的不安感⋯⋯

總算⋯

一整個漫長的白天結束,手術也順利結束了!

看到醫師微笑著出來,我幾乎想緊緊抱住他了!

這段期間,

大家都煎熬了~

   

 

看著他被切下來一長段像烤焦的蛇一樣的食道腫瘤⋯我簡直詫異到說不出話來~更何況還一併切除了其中{一半被轉移的腫瘤侵犯的胃}和{三分之一的肺},然後,{再把剩下的半個胃拉上來銜接剩下不到半段的食道},組合成一個全新的「食道消化系統」,正是所謂的『食道重建手術』⋯醫師解說的我一驚一詫的~~但完全無所謂⋯因為手術成功,總算平安結束了!

只有感恩、只有謝天~~

 

一進加護病房,印入眼簾的正是上半身總共開了九個洞,掛著一堆管子和桶子的~我親愛的弟弟!

   

     

我哭著~也笑著⋯⋯

告訴他:我⋯辦不到⋯

我真是太佩服你了,你好勇敢啊!!我們快點移到普通病房,拼短時間內拆掉所有管子和桶子,漂亮的重生,好嗎!?

這一次~

他做到了!

而且做的很好!!

手術後沒兩週,總算又能一如往常的從嘴巴進食了(前面那段期間,一下胃管一下小腸管灌食,對於弟弟這麼這麼嘴饞、超級無敵愛吃,又每次能吃很多的人,的確是莫大的懲罰呢!!)

食道重建後,

雖然仍有一些飲食上需特別注意的地方,但,178公分左右的他,從將近80公斤,瘦到了64公斤多,總算馬上又再胖回了68公斤左右的標準體重了⋯

真的覺得好欣慰!!!

大概一個月回和信追蹤檢查一次就可以了~

於是~宣告暫別臉書3個多月的我,又開心的回歸了~因為,弟弟沒事,我就沒事!!!

好久沒看到這麼正常且活躍的弟弟了⋯

接著,弟弟和我們一家人,還有從北京奔回來看他的大姐,一起度過了一個浴火重生的44歲生日快樂、溫馨美好的聖誕節、氣氛熱鬧的元旦假期⋯

   

         

這段時間,算是弟弟去大陸工作後,停留在台灣最長,也陪伴家人最多的時間了!!

謝天🙏

 

那麼,

既然給了希望~

為什麼⋯

為什麼不能讓時間就停留在這一刻的歡樂逾恆呢?

大家不都正興高采烈的等著迎接新年的到來嗎!?

為何⋯⋯⋯⋯⋯

難道我不夠盡心盡力!?

難道根本是在懲罰考驗我

?????!!!

 

🙏

【2020/01/23】

重建手術後每月一次的~第三次定期追蹤檢查前,因為又開始喘咳吐燒,懷疑肺積水+心臟積水⋯

一連串檢查後醫生宣告:

⛔️《復發且轉移》確定⛔️

⚡️⚡️⚡️晴天霹靂⚡️⚡️⚡️

也才浴火重生3個多月不是!?⋯

心。好痛💔好痛💔。。

 

和信醫生說,

這次已經無法再進行第二次手術了(前面提過,食道癌唯有「手術」切除腫瘤才有延長存活的可能)!!

所以唯一的方案,

只能讓弟弟和腫瘤拼共生共存久一點~也就是《電療+標靶藥物化療》看看是否能凍結甚至再次縮小腫瘤⋯

   

    

接著又是一輪25次,週一到週五天天進醫院報到的『放射性電療』再加上住院一周的『標靶藥物化療注射』~整整一個半月,只有過年期間放了幾天假⋯2020一開始,弟弟的44歲,便註定是一個難熬的年了!!

一過完年後的2月底,跑完整個辛苦的療程後的再一次全身性顯影及各種精密檢查後的結果是:『至此,健保標靶化療藥物確認已對弟弟的癌細胞完全無效了!而且也無法再進行任何能量的放射性電療,更別說手術了』。未來,醫院剩下能做的便是<<<《化療化到死》>>>

多麼殘酷而真實的一句逆耳的話呢!!醫師遞過來的是第一次拿到的燙手山芋 - {放棄急救同意書}、{安寧緩和醫療同意書}⛔️

弟弟收下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奮戰了整整8個月的和信癌症治療中心⋯⋯

 

這一刻我知道~

他想活⋯⋯很想 很想!!

所以我隨了他的心意!

反正化療注射而已,哪家大醫院都能做!

但那句在弟弟面前直說的化療化到死~

真心太沈重!!

 

🙏

決定換院治療

【2020/03/10】

來到北醫開始了第一次復發轉移後的『自費標靶化療藥物注射+住院觀察』

 

因為弟弟的朋友在北醫的治療有不錯的結果,所以介紹了北醫的醫生,而弟弟也欣然同意,並且跟醫生討論了藥物和療程。

因為最先進最昂貴的『免疫製劑療法』,正巧研究後對食道癌的抑制效果極其有限,所以改用了自費的標靶藥 - 【歐洲紫杉醇】,聽說能有效抑制食道癌腫瘤!!所以只要能繼續存活,弟弟都願意試!因為到目前為止,弟弟從外表看起來,都仍像正常人一模一樣,能走跳能開車能吃喝能思考能說話流暢⋯

所以,

怎麼願意只看著天花板倒數日子?!~

雖然北醫住院一天要價上萬!(說是窗外就能清晰遠眺101大樓⋯我說我寧可站在車水馬龍中仰望101)但只要能活,弟弟都想拼下去!也許新的化療標靶藥能夠縮小抑制腫瘤生長的速度呢!!這也的確比自體免疫細胞療法便宜的太多、太多了!!

由此,

陸陸續續在北醫做化療,

每隔兩週就要住院3-4天

每每看著101許願,

卻跟跨年煙火許願時尖叫興奮的心情,

南轅北轍⋯⋯⋯

  

這樣的日子,

持續到了7月底~

一次比一次化療副作用更加的嚴重可怕⋯

 

弟弟的樣子,

從看起來跟正常人一般般的模樣,

變成了宛如生化人的樣子

 

疲累

更瘦了

背更駝了

指甲都黑的

皮膚超級乾癢

頭髮眉毛全掉光了

疼痛指數更不用說了

但弟弟多愛漂亮啊!!

眉毛掉了還去霧眉,

也要繼續奮戰!!

我看了好不捨~~~

 

至此,

我確信:

末期的化療,

根本不足以讓癌症消失,

反而會全身性的傷害每個器官原有的好細胞⋯

 

第十次的化療⋯

我語重心長的懇求弟弟不要再化療了⋯

他說~

醫生說看驗血的指數,

癌細胞有減少的趨勢啊!

但我說~

我心疼!我害怕!!

我覺得你可能化療化到心肝脾肺腎全壞了,癌細胞也還是持續頑強著啊!!

他總是相信醫生。

要我,

當醫生說只剩化療化到死的時候,

我肯定就從醫院逃跑去一路吃喝玩樂到死了><

🙏

【2020/07/30】

因為越來越喘合併不停乾咳發燒⋯,

北醫的第十一次化療後,一併再做了次全身檢查!

 

這次,

醫生看著片子嚴正的說:「癌細胞已多方轉移,且原來復發的腫瘤已經像雙手一樣,包覆在你的整顆心臟了!」

 

你⋯

《最多剩下半個月左右》

 

最有可能的死法是:

 

⚡️『隨時會猝死』⚡️

 

接著又說:

「我已經沒辦法再幫你繼續做化療及任何治療了」

然後一樣拿出了~

 

{放棄急救同意書}、{安寧緩和醫療同意書}⛔️

   

 

這是弟弟第二次接到的~《死亡宣告白皮書》

 

我還在難受著⋯

 

弟弟說,

他已經上網訂好了【8月2日】飛上海的機票(因為防疫期間,大陸的境外統一在上海隔離),他要去北京找大姐安排中醫治療!既然西醫都宣告沒救了,他想拼拼看中醫!!

他不接受死刑!!!

 

我根本來不及反應)))

 

只不斷想到北醫醫生宣告的半個月內會猝死、去大陸光在防疫旅館集中隔離就幾乎半個月⋯

那如果你痛你發燒你吐你喘呢!?被隔離時,誰能照顧你⋯

那如果在隔離的旅館猝死沒人知道呢⋯⋯

飛機上呢?心肺會不會承受不住⋯

從上海要到北京得近6個小時的高鐵,你能坐著這麼久嗎??

那如果⋯⋯⋯⋯⋯

那如果⋯⋯⋯⋯⋯⋯

 

一大堆不安的想法盤旋整顆腦袋,但,是弟弟的命⋯他想拼,我能擋嗎?

我也說不出讓他留在安寧病房等死的話啊:(

 

弟弟說了~

如果他死了,

他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身後事就隨便我們處理⋯

怕什麼⋯⋯!!

8月2日,

我帶著兒子女兒,親自到桃園機場,望著他羸弱的背影⋯目送他出境⋯祈禱他能一切如願!!

  

從2019年6月3日一路陪伴他至此,2020年8月2日,整整一年兩個月~我⋯已用盡了全力⋯

剩下就看他自己,

以及大姐的了!!!

此刻依然在心中暗許老天能大慈大悲給個奇蹟,讓我再來桃機迎接弟弟再次好好的重生歸來,笑臉迎我的一天!!

 

🙏

【2020/08/02】

下午5點,

從飛機降落上海浦東機場的那一刻起,

  

隔離整整14天的煎熬,

彷彿過了一世紀⋯

每每看到弟弟在微信上寫著身心疲累與喘咳劇痛、無法進食、吐出來的全是仙草凍模樣的痰血⋯

我的心都會跟著揪的好緊

弟弟真的太辛苦了~

好擔心、好不安⋯

帶著「隨時會猝死」「最多活半個月」的魔咒,

和弟弟的幾個好同學,

積極的每天在微信照三餐精神喊話呼叫他、鼓勵他、跟他開玩笑,

讓他能放輕鬆,

一邊也要確認他仍活著⋯

仍用力呼吸著⋯⋯⋯

 

萬分感恩🌹

 

直到終於08/16下午5:30出關的那天,

我們幾乎是歡欣鼓舞著,

有多久沒如此真心覺得開心了!!!

 

2020/08/17,

弟弟由上海崑山的好友陪同,順利搭了近6小時的高鐵一起去到了北京,

拼了大半個月,

總算如願見到了大姐!

至此,

我們也就安心些了!

我們以及關心弟弟的他的同學朋友們,

都深深覺得弟弟不愧是我們的沈王爺,

總是能關關難過 關關過!

感恩每個幫忙弟弟的你們

🙏🙏🙏🙏🙏

隔天,

8月18日,

如期依約去看了早已預約掛號好了的名中醫師,

把了脈,

開了一大堆中草藥讓大姐帶回家,說弟弟能治!

我們聽了好開心~

大姐回家立刻用心的替弟弟熬了湯藥,不管幾帖,喝多少、吐多少⋯

始料未及的是,

這大半個隔離的日子,

弟弟腫瘤惡化的程度驚人,食道的所有通道已完全阻塞,連個細縫都不留⋯所有食物、藥物至此已完全無法進入體內⋯

更別說中藥了~

所以體重自然直直掉、疼痛感也猛烈加劇!!

若不立刻去西醫處理進食通道的問題,別說治療了,根本活活餓死+痛死

所以,

放棄中醫院,

(中醫院說他們設備不足以幫弟弟做食管的手術)

只能直奔航空總醫院,

照完片子後說似乎有看見很微細的小縫,要立刻手術《插入鼻胃管》灌食營養素提升體能才有後續拼治療的機會~

別人30分鐘的鼻胃管插管手術,弟弟整整插了幾小時,才在醫師團隊的通力合作與歡呼聲中完成!醫生說真是廢了九牛二虎之力,差點就要放棄⋯

這下總算能進點營養素了!

【2020/08/27】,航空醫院總醫師誠實的直接跟弟弟說著他的病況,說航空醫院這裡能再為他做的也只剩跟台灣一樣的安寧緩和醫療了⋯⋯請他考慮轉院到全北京最高端的協和醫院醫療團隊專任醫生那兒,或許能有辦法!!

(姐姐說:

PD1的免疫治療、臨床實驗的治療辦法~這是空總醫生建議我🉑️以去協和醫院問,是目前最火的。)

於是,

姐姐動用了很多的關係,總算以最快的時間【2020/08/28】插號掛到協和醫院的號了~

費了很大的力才把虛弱的弟弟辦理出院後去排隊看門診!但協和醫院專任醫生只看了一眼弟弟、再看了一眼弟弟帶去的兩岸病歷報告,就直接說:

『不接!我們沒有辦法治療!』

這兩三天,

我的心,

也緊揪著跟著弟弟接二連三的遷動而不安著!

要轉往協和醫院的前一晚,弟弟難得的自己回撥微信電話給我~說著:【想回台灣】!!

我安撫了他也肯定同意了他!因為從他生病以來,我都是完全以他的意願為主,再輔以誠懇的方案或者建議~因為他還能思考,因為⋯那是他自己的生命啊!!

上午診的協和醫院,

忍過中午毫無音訊,

我就急著撥電話給弟弟了!沒想到他已經待在姐姐家裡,在電話那頭跟我說⋯【他不想再回醫院了】,他想待在姐姐家玩。

我跟弟弟說:

我已經跟大姐說了你想回台灣,大姐也同意,也在幫你處理機票和北京機場的配套措施了⋯我們這邊,也幫你問好了桃園機場醫療中心和桃勤陪同入境人員和所以配合衛生局人員隔離及國泰醫院安寧病房(醫院在弟弟家樓下)的相關規定和事項~台灣這邊你可以安心,絕對能讓你平安回來的!!但北京直飛台灣的班機最快要到9月1日!(此時,他的身體狀況已經不適合轉機了)但你現在是「食物和藥物」都進不去體內的問題啊!術後幾天的~硬是插入的「鼻胃管」,傷口也還在潰爛發炎和感染著啊!!你肯定不想是被餓死或者痛死的吧!?就算真的要離開,也得舒服的走⋯所以你必須回醫院!至少醫院有營養針、有呼吸器、有強力嗎啡讓你不痛⋯我邊說邊哭著⋯因為我心痛、我不捨、我急⋯⋯!我拜託他快點回能幫他處理的醫院乖乖等待⋯就好!!姐姐心軟,依了弟弟想待在有家人陪玩的心,姐姐家為他準備的專屬躺椅,是他目前覺得最放鬆自在的地方了!

【2020/08/29】像弟弟這樣的重症,願意收他去的醫療院所,只剩下那些超級無敵高端或者塞錢走人情通道的管道了~直到隔天下午,真的不能不把他帶離開姐姐家的舒適圈了(因為得維生~農曆七月,更害怕會餓著去投胎)!帶去了離姐姐家近,方便移動前往的『和睦家』~很舒適的安寧緩和醫療病房中繼一天,【2020/08/30】再轉去了真正願意收治弟弟的『北京振國中西醫結合腫瘤醫院』~當天下午送弟弟前往振國醫院的路上,弟弟還搶了大姐手上的星巴克,他最愛的「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喝了一口說~好爽⋯然後,跟姐姐說:我一直以來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但今天,我感覺我撐不過去了~~

姐姐當時照舊鼓勵著他!以為他只是懷憂喪志~萬萬沒想到⋯竟是他迴光返照的遺言與感嘆吶!!!

入院安頓好才幾小時(因為防疫,家屬不能待在醫院),晚上8點,他跟姐姐請的男看護說了一句~『我好累了⋯』然後就深深的睡去⋯這一睡,深夜將近10點多,劃破寂靜的是病房偵測儀器上呈現心跳停止、呼吸停止的幾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無止盡的跑著也叫著!!和癌症拼搏了一年多,體重僅剩下57公斤的弟弟,真的是太辛苦、太累太累了⋯

這一刻,

我親愛的弟弟就在睡夢中,

正式撒手告別了他這一生的狂妄精彩⋯揮揮衣袖,沒帶走一片雲彩 ——————————

駐 景 恨 無 千 歲 藥 , 

贈 行 唯 有 小 乘 禪 。 

傷 心 一 念 償 前 債 , 

彈 指 三 生 斷 後 緣 ⋯⋯⋯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

【2020/09/05夜】

 

弟弟頭七的今晚

來不及飛回的台灣⋯

魂歸來兮!??

只剩下一盒灰燼的你

還痛不痛))):(

 

我親愛的弟弟啊)))

你在遙遠的地方一切可好!?

有沒有嘴巴甜一點、乖巧一點,好好的跟在佛祖身邊了呢!?

有沒有見到久違了,咱們好想念的爸爸媽媽了呢!?

有沒有吃飽、穿暖、不再痛???

想念你的笑臉

想念你行雲流水的罵髒話

想念貪吃又胖胖的你

你聽到了嗎?

姐姐想你了!!

喜歡和你促膝長談的美好時光⋯

喜歡聽你講當兵以及求學生涯搞怪及匪類及差點勇闖黑社會的青春回憶⋯

下輩子,

請你一定投胎成為一個健健康康的好孩子,別再像這樣子生病了,好嗎!?

願你生生世世都平安喜樂.離苦得樂⋯

 

你別怕~

我們會儘快想盡辦法把你運回台灣,讓你好好的待在爸媽的身邊,不再飄蕩不再流浪⋯⋯

好嗎??

好的!我不哭⋯

你乖乖的等著我哦!!

 

#姐姐愛你❤️

#回憶永存❤️

【20200830/晚上10:29‘歿】

 

 

 

arrow
arrow

    Hi..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