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的旅行,就是能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

a 
   

就是這~~很棒的一家人,豐富充滿了我的這趟~~一個人的旅行.... 
  
澳洲走走…

聽的是車上的三個小天使每天的天籟合聲!!
清唱Taylor的歌...至少有20首那麼多!!~寶貝們真的都好會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uNIsY6JdUw&playnext=1&list=AL94UKMTqg-9Ds071vp-9iWci4ryhkG4Us

(大家可以自行點播放及調整音量)

回台灣後,Taylor Swift的每首歌,
都成了我"KK-box"最愛英文歌曲的寶貴收藏!
每天聽著Taylor的歌....
想念著3個小天使曾經的甜美歌聲....
想念著她們曾帶給我的幸福與美好!!~
真的好幸福!!^^

 也分享給我最愛的大家
!!

c E 35    grace  
澳洲走走…
寫的不是遊記!!
寫的是際遇緣份…寫的是心情感動…寫的是懷念相思……
寫的是親身體驗的~~生活片段!!!
很真實,也~~非常深刻!!!

一般來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對我來說卻是~~
有朋友真好!!
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可說的一點兒都沒錯!!

之前曾有過幾次出國順道去拜訪朋友,
去找朋友吃吃喝喝的經驗!

真正十多天都住在朋友家,
就像是學生們出國遊學時的那種”寄宿家庭”一般,
必需完全融入別人的家庭生活…
又深怕打擾到人家整個家庭正常作息的~~
這…還真的是此生頭一遭!!

我說~~

到國外找朋友住在朋友家,也是另一種很棒的旅行方式哦!!

b
IMG_5190       

像這樣...無論任何大小型的家庭活動,都可以跟著融入參與!!
除了我朋友,還又多認識了朋友在當地的好朋友們!!



在這裡,
我莫名的愛上了這種更貼近真實生活的旅行方式!

我感受到的不是旅行,
而是"生活"!

是那種"女兒回娘家"的熟悉感!!
這,
是我遺落了許久,
既期待又害怕的感覺...

很久~~
都不曾...也無法擁有了!!

每每玩了一天回到家,
就像以前每天出門上班,
狂操了一天後,
拖著又餓又累的軀殼回到家....

只管自顧自的癱進柔軟的沙發中,
與沙發融為一體便是!!

沒多久....
就會有熱呼呼的飯菜端上桌,
填飽我飢腸轆轆許久,
空空如也的胃!!

在一番飽足後,
還會有嗑茶閒聊,有水果甜點香茶侍候:
有新聞時事的分享,
有肥皂泡沫連續劇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最重要的是:
有家人的笑聲....不絕於耳!!!

短短的半個月,
我可是在澳洲把台灣當紅的"蘭陵王"都給看完囉!!

哭慘了我!!

哭累了,
就到朋友為我準備的專屬房間裡,

蓋上溫暖到不行的蠶絲被...
立馬可以安心的呼呼睡著!!
隔天清晨,
當暖暖的陽再次爬進我的窗前....
三個小天使的可愛笑臉,
也又再一次的映入我的眼簾,
愉快的一天~~就又開始了!!

在這個家裡,
我完全可以自在隨性的四處遊走...
或躺,或坐,或臥!!
我甚至可以清楚的知道~
冰箱裡有什麼隨手可得的食物...
桌上有什麼可以解嘴饞的零食和水果...
櫥櫃裡有專門為葛蕾絲準備方便沖泡熱可可的香濃可可粉,
愛穿短褲的葛蕾絲覺得冷的時候,
還可以直接衝進孩子們的房間翻箱倒櫃的找長褲!!
連生理期的量多型衛生棉要去哪兒拿都知道!!
更不用說地下室的車庫裡...
到底放了幾顆發皺的蘋果和風乾福橘皮了!!!

總之,
關於這個家的一切,
我都會知道!!
因為,
大家都把我當成一家人了!
這是我的家...
我~~就是家人!!!!
這對於我這個爸媽早就不在,
很久都沒有娘家可以回的小可憐來說...
像這樣的幸福...無價!!!!!

記憶猶新的是在回程的機場,
就在葛蕾絲準備要踏出關的那個摩門特,
我聽見孩子們在遠處用力的揮手道別還邊喊著的那句:
"(((((((妳要快點回來喲))))))))"
彷彿我只是個出門工作,
或者遠行一趟的家人似的!!

轉過身快步走進關口....
大顆大顆的眼淚,
再也不聽使喚的滑下....不停的滑下!!

諸如此類的甜蜜回憶,
今生都難以忘懷的滿滿感動,
永遠都會留存在我心底的某個角落,
覺得感恩而富足!!

所以,
我好珍藏...好珍惜....好懷念呢!!!!


我想,
也唯有像這樣的旅行方式,

吃到的才會是當地最在地local的美食及家常菜!
看到的才會是在地最好玩與最美麗的私房景點!!
感受到的才會是最純摯的幸福與最真實的美好!!!

不是常說:
最美的風景永遠都不會在地圖上面嗎?

沒錯!!
這趟包吃包住包車包陪玩的幸福旅程,

一整個讓我快樂滿滿...
收穫滿行囊哦!!!


總結整趟澳洲旅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包括八個<>

*鳥很多!!

抬起頭隨處可見的海鷗、吃東西要小心被襲擊的尖嘴鳥、沙灘邊聚集成群的大嘴鳥……

*華人很多!!

完全沒有身在國外的感覺!
路上隨時都可以跟華人擦身而過,很多招牌都是中文,更多台灣就能看到的店家在澳洲也比比皆是…….

*高熱量的食物很多!!

大家很愛在家裡炸薯條、炸起司條、烤麵包夾奶油….~~老實說,這些都是我的愛!!
所以,這趟旅程,我又無可救藥愛上的3C電器竟然是---<<氣炸鍋>>!!^^(就像我在日本愛上了溫熱免治馬桶,在法國愛上”Nesspresso咖啡機一樣瘋狂的只想~立刻擁有!!^^)
在澳洲餐廳吃飯的單價都偏高,比較油也比較重口味!但有很多不錯吃的餐廳,提供大人帶小孩(買一送一)的親子優惠方案,很棒!
總而言之,如果有一定的積蓄,再來這裡揮霍!絕對會是人生一大享受啦~~~^^……

*馬路上各式各樣的車很多!!

連高速公路上都很多的重機!
還有,澳洲是右駕這點一定要知道!!因為我一出機場上轎車就直接走到駕駛座啦~~~@@

*天氣變化異常的多!!

聽說在我去之前的每天都是濛濛陰雨,我回台灣之後又立馬變成陣陣雷雨,還下起了冰雹~~
而我,真是個晴天娃娃來的!!有我在….可天天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唷!!^^……

*澳洲小孩的優惠福利多!!

深深覺得住在澳洲,所有擁有澳洲公民身份的孩子們都好幸福!!!
平日的上學不用起太早”(台灣的孩子平均起床時間落在清晨6:00-6:30,從幼稚園開始就是!)”上課不用上太久”,每天下午3點左右就放學了!!(台灣的孩子平均下課時間落在下午4:30-9:30不等!~><)”平均每上課一季就可以有一次school holiday的黃金假期”(台灣的孩子大約要撐半年,才能等到寒暑假!!)連假日的親子出遊,搭乘交通工具多半都有免費或者極優惠的親子一日票!!去餐廳吃飯也能1+1免費!!去各大遊樂場所,也都有很優惠的親子方案!!
所以澳洲的孩子,就算父母經濟再拮据都可以吃飽喝足玩的好!!
因為,政府會幫你養小孩啦!!難怪在澳洲,大家都很愛生小孩呢!!~哈哈))))…

*大眾交通工具十分便捷且種類又特多!!

雪梨的大眾交通工具包括火車、渡輪、和公車...每一種,我都親身體驗過了!!^^
車票是不能轉乘使用,而且是按照地點收費,也就是越遠越貴。換句話說,如果一趟車能到的了,就一趟車,千萬別換,尤其是千萬別在不同交通工具互換。雪梨沒有地鐵,有的是火車,而且還是兩層!基本上任何時候你都會有位子坐。這個是我喜歡雪梨的原因之一。火車的軌道和線路算多的了,大雪梨地區都有覆蓋到。轉車也相對方便,基本上在月臺間互換就行。(和上海地鐵的設計有十萬八千里的區別)渡輪是我最喜歡的交通工具,雪梨的是貨真價實的觀光渡輪。所有船(除了 Express)都有戶外的椅子。基本上雪梨最漂亮的景色都可以一覽無遺!還有這裡的公車,都有所謂的時間表。但時間表基本上也是僅供參考而已,大部份都得自己加減個十分鐘。另外,要記得招手攔公車,如果不招手公車是不會停的。這樣齊全的交通網絡,真的是到哪兒都方便了!!^^…

*浪漫的海灘很多!!

對於喜歡游泳衝浪的人來說,不難發現這裡簡直是個天堂!
不管人在哪裡,半個小時之內就能到達任意一個海灘!
而且每個海灘都美到不像話!藍天、細沙、浪濤聲;浮雲、遊子、寧靜海
……
暢快、舒服、也~浪漫!!......

如同歐洲的美不勝收...雪梨也有著隨處可見的風景如畫哦!!~

28  

 29 40 IMG_5134 IMG_5154  IMG_5460  IMG_5821  IMG_5912 IMG_5947  

總而言之,
澳洲雪梨~~
一個座落在海港邊的先進城市!
老下著雨既美麗又繁華!!
以觀光客的角度來看,
比起花大錢跟團,雪梨也許更適合一個人背包遊玩!
因為有很發達的交通工具和很健全的景點開發…
主要是~語言也通行無阻!!
當然…
像我一樣,
能有位住在這個城市的超級好友…
選個空來叨擾一番~~
不用跟團似的走馬看花,
更不用辛苦的當個一切靠自己的背包客,
一切只像---回到了自己海外的娘家一樣…
猶如吃飯,喝水.呼吸一般的自然而然,
這才真的是....無與倫比的幸福哦!!!^@^

你聽見幸福的聲音了嗎??
看看照片中的我們~~
一起經歷過這麼多的生活片段...
一起玩遍吃遍的整個雪梨城...

臉上的笑容多麼燦爛而真實!!!!
羨慕了吧!!?

http://grace1748.pixnet.net/album/set/8924790

  

4  11 12 13 14 17 18 19 21  23  25 28  30 32 36 37 38 39   42    


旅行~是為了累積更多幸福的回憶!
每張照片,都是一次很棒的曾經………………

旅行~也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
是一個可以自己跟自己親密相處的時刻…………

旅行~更是一次又一次蛻變與成長的人生歷程!
在路上,見識世界;在途中,認清自己……………

還不行走嗎??
錢、時間、心情、勇氣,你還差什麼???

偶爾從現實環境和生活中抽離,
無論目的地是近或遠,
景色是繁榮、喧鬧或是恬靜,
都足以沉澱心靈、改變心情,甚至重新面對人生。
那些本來無法釋懷的,
也會因為你遇到了不同的人、不同的遭遇,
而讓你對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悟,
進而慢慢的淡化、放下!
你會發現:生活,其實很簡單!!



儘管放寬心去旅行吧!
你將和我一樣感受到
繁華看盡後的那一片心靈自由與美好……
旅行,
不是逃避,而是另一種成長!!
******************************************************
再過一個月,葛蕾絲又要來去"美國洛杉磯",
去朋友家打擾半個月...
體驗再一次的寄宿旅行囉!!
到時大家再跟著我...
一起來去走走看看不同國家的不同面貌囉!!
好期待呀!!!!

arrow
arrow

    Hi..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