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之前1  

 

記得讀書時,下中部唸書,

那時,我的室友這樣說我:【我覺得妳看起來不太像都市的小孩,比較有中部小孩的氣質。】

那時的我極力否認! 但現在回想好像也是如此。

在我還是幼稚園時,

暑假,夏蟬開始鳴叫時,爸媽就帶我回南部外公外婆家,

開始了屬於我一個人的暑假生活。

 

那是位於在一座充滿橘子柳丁的山上, 在巔坡的山腰上,

有個歷史悠久的三合院,在進入三合院之前,還得先跨過門檻

我每次都很故意的用力一踩,用力踏在門檻上,

雖然總是一直被說:不能踩不能踩!

 

而我,很幸運的有外公及兩位外婆疼愛著,

白天,

學著外公拿著紅紅、上面寫著一個大大的"囍"字的漱口杯

站在花圃前面,用力的漱著口、刷著牙,接著將口中的刷牙水豪爽的吐入菜圃裡

 

早餐,跟兩位外婆撒嬌的吃著愛吃的食物!

就這樣,三合院任我跑來跑去,

即使拖鞋掉了,奔跑在冰涼的水泥地上,也不覺得很奇怪

 

白天,外公帶我騎著野狼125上山抓鳥,卻沒抓到一次過

但還是很興奮的期待每一次的祖孫約會

 

三合院的廁所是獨立設立在外面的,

每一次晚上想上廁所,都要求外婆陪我去!

因為我總是覺得會有一雙手從馬桶內伸出來摸我屁股

 

 

 

幼時的回憶,像文藝電影般的不可思議,

有時一幕募得從心頭湧入

湧入心頭是溫暖的、也是讓人舒服與愉悅的

 

告別我的二字頭年紀

我選擇用不擅長的文字與圖片的方式一一告別

                                                      K2013.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