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的20&40  
葛雷絲的20&40....看起來有沒有很大的不同呢?  且~~聽我娓娓道來.............

 

總在過去的回憶裡纏綿   昨天的太陽   怎麼 都曬不乾今天的衣裳……

 

   Hi… 文青!!好久不見……

 

   放縱自己的身心靈,逕自出走!!繞了一圈北半球和南半球之後,再次提起筆,就在今天這個安靜微涼的午后!!

    一杯雙倍濃郁的三合一Espresso,曲曲悠揚的PETER PARDINE鋼琴演奏不斷的Replay!!

   一個人走入了時光隧道……走回了那些年……

   屬於葛蕾絲的---20&40……..

 

   20歲的葛蕾絲----懵懂,而單純!!

 

我的「單純」,竟單純到不知社會險惡!!!連當時所謂的「徵信社」,我口中有情有義,對我很好的所謂老闆、經理大哥,其實都縱橫黑白兩道,擁槍自重,而我卻不自知!每天仍然很開心的上下班,很陶醉的當個自以為人人疼愛的行政祕書工讀生!以為打工能坐在豪華辦公桌吹冷氣,錢多事少的很爽快!......直到最疼愛我的學姐一聽到我在徵信社打工,一整個擔心到夜不成眠,隔天就立刻衝來一探究竟……直到隔沒幾天我親眼看到老闆掏槍吆喝著公司裡所謂的經理大哥、業務小弟們:出發討債、抓姦喊著吼依係時的凶狠嘴臉其實,就是所謂的黑道大哥與小弟們!這才清醒、明白學姐是對的;這才開始直冒冷汗;這才終於知道:我的單純,等於【蠢】!!!!!!

算是因禍得福吧!這樣的職經歷,間接豐富了我這一生的閱歷!!20多年前的徵信社,可不像現代這樣的正派經營,合法納稅呢!有幾人有過這樣的經驗,是吧!!^^……不過,倒是印證了黑社會的情義相挺和不會欺負女人的這個部份,都是~~真的!也難怪那麼多條件很好的女生,都甘願當~~“大哥身邊的女人”!!其實,真相是~~葛蕾絲只待了一個多月就幸運的及早脫身了!所以,還沒有機會感受到不美好和險惡的部份啦~~~不然,我現在應該是大哥的女人了!!….應該曾經是某一年,某個社會新聞的頭條,陳屍在某個山頭或是溝底了!!呵呵…..><…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好蠢好蠢!!!~@@

 

   30歲的葛蕾絲----依然單純,依然天真!!

 

經過了時間的粹練與成長,「單純天真」,恍如我原生魔咒般的跟隨著我!!依然沒變的信任著每一個人,執著的堅信著人性本善!!所以….依然常常受傷害!!

尤其是在職場奮鬥的大風大浪中,單純,更是讓我不斷的吃著虧!!譬如說,在經營補習班時,我的第一任房東,在我租約到期要擴班移點經營,該退回我押金的同時,跟我哭訴著他最近需要一些現金周轉!!連押金也一起借給他們倆夫婦的我,深信不疑著他們說著一定會按月分期還款時誠懇萬分、可憐萬分的嘴臉和承諾!當時,因為夫婦倆時常邀請我去他們家設立的道場聽佛理,吃結緣的方便麵……所以,我自以為虔誠如此的教徒肯定善良!!結果,借出去的錢,一年沒還兩年沒還……每個月,我就像個討債鬼似的在「討錢」求他們還我錢!!最後,換來一句撕吼的嗆聲:【人肉鹹鹹,要錢沒有、要命一條,刀在這兒要殺要剮,悉聽尊便……!!才讓我知道~~信佛,不等於有善心!終於,我帶著一樣親切的微笑,默默的讓他們接下了我的存證信函,結束了我的討債人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這個階段,我的單純,等於「善良」!!不想與任何人結怨的我,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確實也因為我的善良而碰到了許許多多的貴人,累積了很多的善緣與人脈!也才得以讓我能在補教界如此的縱橫沙場、呼風喚雨、輕鬆自在、如魚得水!不是嗎??所以,很多事情的看待,會是一體兩面的!不會有誰永遠都是懂得算計的羸家和最聰明;當然,也絕不會有誰會是永遠只懂得付出的輸家和笨蛋囉!!....聰明糊塗心,有時候,吃虧何嚐不是佔便宜!?~^^

 

   40歲之後的葛蕾絲----祈願永保單純的赤子之心!!

 

在經歷了很多人生中不能承受的「痛」與「慟」之後……葛蕾絲仍然不改初衷的願意相信:【帶著一顆純真與善良的真心,永保不變的赤子之心去面對今後所有的風風雨雨總有一天,一定會得到幸福的!

這些年,

爸媽走了,

只能在天上看著我的喜與悲,默默的守護著我…..

我原以為的一生一世幸福,

也在共同經歷了21載的風雨飄搖後,選擇離開,

我含辛茹苦拉拔著長大的子女,也不屬於我………

我唯二的家姐和家弟,

為了更美好的未來,留下我,分別到北京和江蘇昆山隻身奮鬥去了…..

就這樣,原以為善良就該好命的葛蕾絲,這輩子從沒有一天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待在一個偌大空間裡的葛蕾絲……現在,只能靠自己學著堅強、學會獨立,只能在夜深人靜,一個人的孤寂裡數著傷口在夜裡為著自己的不堪回首與頓失所有….不斷痛哭著、哀悼著……一次又一次的哭喊著:”為什麼??”….為什麼這會是我的人生?為什麼這些大悲大難,我必需承受??....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什麼?????.....

總讓大家看見的是我光鮮亮麗的一面,總望著我宛如陽光般燦爛的笑臉,以為我既幸福且美滿!!因為我總是武裝也包裝著自己,總呈現最完美的一切給大家,甚至和我在臉書上密切互動了好幾年的眾多親友們,大多仍然不知道我離婚一年了吧!絕不是因為我不敢說!!只是畢竟,沒有人需要為著我的傷痛而悲哀為著我人生中所做的選擇、決定,或者犯下的任何錯誤而負責!因為,這就只是我葛蕾絲必需承擔、面對的~~人生!!

這一年多的日子裡,我重生、我狠愛過、傷過、痛過、也幸福過!!很多像我家人一樣的好友們說我的人生,都可以出書了!!一定很精彩^^…

沒錯啊!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像我這樣豐富的閱歷呢!!不是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感恩在我每個人生階段中,來敲過門,帶給我成長,並帶給我所有美麗與哀愁的你們!!葛蕾絲永遠的座右銘:「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就是因為這些不完美的人生經歷,葛蕾絲才能有更深刻、更完整、更椎心的感動來分享給大家一起感受我的感動!不是嗎?就像劉若英親愛的路人裡唱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UzWEtOkpCc

【何必刻意難過 去證明快樂過

對的人 終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 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   成全我

沒有你們愛過   沒有我……

 

葛蕾絲的20&40…希望能讓大家更加的認識、愛護我!!

 

無論到了幾歲,相信葛蕾絲的單純與天真,葛蕾絲的赤子之心,永遠都在!永遠不變!因為,只有如此善良的我,才能成為大家永遠心中不捨丟下的最愛!謝謝一路走來一直支持、陪伴著我,一直不離不棄我的家人朋友們!感性又容易感動如我,必定會更加用心的把我每一次~~在旅途中行走呼吸的感動、在音樂影視中流連沈浸的感動、在美食中滿足享受的感動、在工作中認真忘我的感動、在愛情中喜怒哀樂的感動、在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感動……分享給每個願意聽我、讀我、懂我的你們!今後,葛蕾絲的人生因你們而偉大!!

 

Hi…文青~~

你們….

準備好遨翔在我們今後所有的感受與感動中了嗎??

arrow
arrow

    Hi..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